top of page

美好年代,的美好延續 | 木耕工坊

已更新:2020年9月28日



舊窗料再生:木耕工坊



走進伯璋的工作室,一眼先注意到的是「馬蓋先」舊海報!


做為週末副業,這個空間還說不上是正式店面,但是已經讓人眼睛一亮。父親開始蒐集累積的老機車、舊電器,整齊地整理保存(盡力了!),再加上他所找來大量的窗框舊料,便勾勒出濃厚的懷舊氣息。


他本身不是學木工出身。經歷過廣設、電機等等技職背景(要讓摩托車再動起來也沒問題),加上二十年的裝潢資歷,現在因為興趣而投入舊料創作,更有能力去整合自己的想法。








一邊尋寶,找回紮實的房屋老料、適度留下原本的榫接結構,再做變化。既保留「慢工出細活」美好氛圍,也注入新的生命。


目前在庫的作品,主要是這些中型的檜木展示櫃,從玻璃櫃門的推拉手感,便可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接下來,他要更廣範創作不同尺寸、不同用途的日用品、並累積顧客的好評!




The artist collects wooden building materials from old Taiwanese houses, and makes them into attractive home objects.


He will be attending MOKKO MARKET on November 1st, 2020, with more of his new works.




|達人哪裡找|木耕工坊 粉專: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除了為大家報導台灣優質的木職人,每半年也會舉辦實體市集喔!



399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