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風與海的木職人 | 果然氏 Corp



果然氏:手感漂流木花器


國瑞他應該是台中小孩~但毅然決然搬到東部成家,利用漂流木創作,體現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大概一年漂回台中一次。


不管是台灣衫還是紅檜,先將風化與砂石的痕跡洗去,然後隨形而生,展現出漂流木特有的肌理感。


他製作的花器,大多是「不用插太多花」的設定,雖不華麗,但是彼此畫龍點睛,可以展現超脫之美。









不過一體兩面,正是因為這樣的自然風格,他的作品需要「挑場域」。


意思是說,當他的作品都陳列在攤位上,能展現相當好的氛圍。但當一件作品單獨被帶到其他地方,便相當考驗空間主人的美感安排。


要當主角,還是當背景呢?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正好映照出每個人的不同價值觀~




|達人哪裡找|果然氏 Corp 粉專: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除了為大家報導台灣優質的木職人,每半年也會舉辦實體市集喔!



195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