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漆藝的無限生命 | 光山行

已更新:2019年4月30日



三代傳承漆藝:光山行


假設...你的老爸是大大,那就算了,加上阿公是大大大,那你會如何向大家介紹自己呢?


走入「光山行」的老宅,在玄關先看到的是阿公的銅像 (!?) 他們以傳承三代的漆藝技術,製做各種藝術品,或生活食具,在早期是日本人會來台中帶的伴手禮。


他們的漆藝品,有一大部份是不需要木胚的「疊漆」技術,就是先在板子上,將樹漆一層層的疊出厚度,變成一塊材料後,再做成產品,某種程度上也是很像木工。(例如畫面中的杯子,就是一整塊漆去成型的)


因為可以疊各種顏色,所以呈現非常美麗的彩色線條。觸感有點像塑膠,但其實是更自然且耐熱的好東西,而且可以持續拋光。


信祐甚至還在使用一些阿公留下來的疊漆料,非常有歷史意義。信祐也曾經問過自己,出外打品牌時到底要不要強調自己的背景?


我們想,用老技術做的新東西,聽起來不是很有魅力嗎?


「光山行」現在有全新的視覺形象、全新的產品線,可以符合新一代的品味,再加上適度的歷史背書,我覺得頗剛好。


|達人哪裡找|光山行 粉專: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追求的是「一同學習」。「木工」是一種途徑,「自己決定的人生」才是所求,歡迎各行各業的朋友一起進步與交流!

46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