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年級木刻肌 | 睿摯工作室 Ray's Workshop

已更新:2019年12月5日



新生代木雕師:睿摯工作室



據說,在傳統彫刻這行,台灣有約20年的斷層,就是缺乏「七年級生」這一代。這段時間的社會政策使然,投入 #技能培養 的人,慢了一拍才開始回流。


晏睿也是有進入高等教育,但與別人不同的是,後來他跟了師父,學習木刻、古蹟修復,也見識這產業的各種「生存觀」。(聽他講起來滿ㄎㄧㄤ的😂)


自己打拼的路不簡單、戶頭歸零了五次。


而且只做自由創作是不夠的,同時還要接來自廟宇、修復界的案子,才能有比較穩定的收入。









但我想,現今應該是還不錯的時機吧,因為「傳統界的需求」還在、同時「網路發展」也降低了創業門檻。晏睿對教學很有興趣,現在想要多設計一些教案,繼續培養木刻新生代!


若想走入這行,時間線要拉長一點,先一步一步順順賣,累積起 #年資 ,再綜合各種工具,繼續放大你的價值。


創新的敏感度是必須的,10000小時的基礎練習也是必須的。沒有捷徑~




|達人哪裡找|睿摯工作室 Ray's Workshop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除了為大家報導台灣優質的木職人,每半年也會舉辦實體市集喔!



228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