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理科腦的逆襲 | 三文木作

已更新:2019年9月4日



細細製作的生活木器: 三文木作


大家看得出來,這位作者完全不是藝術背景,而且自學才不到兩年嗎!就讀物理系、現任軟體工程師、而且已年過半百的他,作品傳達出深深的「用心」,還有深寂的意境。


自己從網路學習,用料也是隨緣取得,目前也只是在自家空間製作。產量還不高,但相當講究。


作品造型可能隨著材料而定,自己想辦法找工具裁切打磨,最後塗上天然的木蠟油。總之先做出會讓自己開心的東西。








聽到作者談到自己剛撐過一場大病、也到了可以開始考慮退休的資歷,我們忍不住慫恿作者「轉職吧!」,大家忍不住聊了很久~


或許和設計科系畢業的孩子合作,將品牌視覺做好。或許利用本科資源,架設自己風格的作品網站。這個階段最讓人開心啦!



The artist is not a full-time woodworker, but a professional IT engineer. He learnt to do these works all by himself. Purely passionate.


He has an innate view of aesthetic, also a sense of finishing quality.


He will be attending MOKKO MARKET on November 3rd, 2019, with his debut works.




|達人哪裡找|三文木作 粉專: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我們會到處尋找有趣的達人,為大家進行第一線採訪。「木工」是一種途徑,「自己決定的人生」才是所求,歡迎各行各業的朋友一起進步與交流!


(感謝「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供應完美的茶點與訪談環境。大家多把作品帶出門拍拍,會有非常好的效果哦!)

353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