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羊舍少女奮鬥記 | 拾物木作 Shiwooddesign

已更新:2019年9月4日



拾物木作 Shiwooddesign:呼吸自然的再生木作


在南部熱辣辣的陽光下,有鳥叫、雞叫、貓叫環繞著,我們走進這間由羊舍改建的工作室。「結果我就落腳在這邊了...」她有點慵懶地這麼說。


自木材設計科系畢業後,不想隨波逐流走進求職市場裡,原本想做「選物店」的想法也需要能量累積,所以先回到家園,重建起農舍空間,開起工作室。


目前的收入倒不會比社會新鮮人差。


這些勇於遠離城市的年輕人,或許心裡對「未來」說不上有自信,但至少對「如何活著」有一套原則。










她說,她的工具機台都是二手物件,木材都是房屋老料,不向世界索取多餘資源。


小房子夜燈系列,是作者與屋主深談之後所設計的。老房子即將要拆除,所以將花玻璃與老檜木挑起來,變成一個縮小版的「家」,成為每天可以使用的東西,將記憶保存下去。


我們再聊到,如何在創作與吃飯間取得平衡?


我們的建議是,尤其是木工新人,產能效率要先拉起來。有些常規產品,抓好量產程序,一口氣做好一批,然後,你就能找出空檔,去追求更深入的創作系列。




Her studio is called "SHIWOOD Design". It means picking up old materials and turn them into something meaningful.


The studio was set up in the old sheep house of her family. Which somehow reflects her view of "Low consumption of resources".


She will be attending MOKKO MARKET on November 1st, 2nd, 2019, with more of her creations.



|達人哪裡找|拾物木作 Shiwooddesign 粉專: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除了為大家報導台灣優質的木職人,每半年也會舉辦實體市集喔!



273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