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鐵,木,與斜槓 | 即木That Wood



鐵工與木工,也可以開導你:即木 That Wood


「即木」的工作室,藏在台中復興路文資園區裡面,工作區域面積不大,但很實際。


受訪作者是個七年級生,與能做鐵工的學弟合用工作室。筆算是基礎產品,他們更大的特色,是合作「木」與「鐵」結合的系列。


同時掌握兩種技術,作品風格便能與眾不同,還帶出有點像宮崎俊世界的幻想風味。


他們的本學科也很「斜槓」。作者當初沒有走上心理師的職業,但沒想到,這個背景也算對目前的工作有幫助:因為懂木工、也懂人,所以他可以帶領有特殊情形的學員們體驗手做,對學員們來說,這是與社會互動的一個助力。


手做、創作的過程,可以把人的能量引導到好的方向。「破壞」的對面就是「創造」,同樣是透過雙手。


「出去擺攤過,才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的!」兩位年輕人,正要往開發精品、以及教學體驗的方向前進。


|達人哪裡找|即木 That Wood 粉專: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追求的是「學習、共好」。「木工」是一種途徑,「自己決定的人生」才是所求,歡迎各行各業的朋友一起進步與交流!

118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