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奔跑吧,不悔人生 | 鄭藝製作所

已更新:2019年9月17日



大叔的瘋狂車床木工:鄭藝製作所(這是小羊老師的手)


在台北市鬧區的一條巷子裡,竟藏著這個自稱「神經病育成中心」的小基地。


「鄭藝製作所」的主持人:台哥,撐過了破產危機、從資深房仲的身份退役下來、拜師學藝玩製筆、還幸運找到這個小天地,可以說開啟了第二人生吧!


與他深聊愈多,會越覺得,這也是一場難以複製的經歷啊。踏遍大街小巷(堪稱人體GPS)、閱人無數,接下來整理自己的人生,抓緊熱情,毅然轉換跑道。


笑稱自己「神經病」,其實後面是多大的咬牙與蛻變。








因為很喜歡木頭,所以持續鑽研下去。平常說話熱情的台哥,一開啟車床機台,表情會瞬間變不一樣哦!


之所以取名「製作所」而非「木工教室」,是為了要容納各種領域的工藝,不管是木工還是廚藝,只要是讓人們開心動手的事情,都歡迎在這邊聚集。


因此,目前已經組成了相當有趣的陣容,講師們有男有女,可以算牌、畫畫、做筆、彫刻。這些人因熱情而相遇,繼續寫下不悔的人生。





台哥的拿手項目是「封端筆」,就是頭尾都可以用木頭將五金藏起來的款式!






|達人哪裡找|鄭藝製作所:




在木工市集現場,他們更會扛來不同規格的車床機台,由不同老師,為大家示範製作,千萬別錯過台中的濕背秀!(請大家到活動頁點一下「有興趣」,不錯過最近的活動通知💪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2000519113837/




The enthusiasm for fine wood-crafts! Led by "Mr. Tiger", this team will show you many ways to enjoy woodworking.


They will also bring those wood-turning machines to MOKKO MARKET on November 1st-3rd, 2019. You can learn and chat, have a good time with them.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我們會到處尋找有趣的木工達人,為大家進行第一線採訪!)

384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