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製琴人生,與木工創業 | 主辦觀點分享

夢想可以創業嗎?



自學小提琴製作,很多人聽來覺得不可思議。是因為家世優勢?天生有才?


其實十多年前,威廉還是魯蛇的時候,只能睡在公司鐵皮屋、存款歸零要接受朋友資助、找錯老師、買錯木材工具、白天工作後還要做琴到半夜兩點,才有今天小小的成就。





林殿威演講
本篇部分節錄自 威廉老師演講內容


做人如果沒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差別?


威廉很喜歡引用星爺的這句話 😂 夢想可以當飯吃嗎? 那「沒有夢想」就保證有飯吃逆!!?



你該做的,是找出讓自己覺得幸福的事情,並且有計畫的實現它。你先需要產品?資金?技術?其實是「學習」。大量的吸收各方面的知識,一天一天的去建立。



 



所謂的「理想狀態」: 理論上可以達到,而實際上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達到的狀態。


理論上,早上六點要起來晨跑。每天都要唸書。



實際上,根本爬不起來、總是拖到考試前才要唸書。別擔心,這是人之常情。你可以做的,是「有系統的去除干擾」,建立紀律,並一次解決一個重要問題。今天不想唸書,那就告訴自己去跑步吧~這樣會朝高富帥 再接進一點點。



想像五年、十年後的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倒推回來,這些年內你該達成什麼事? 像是蒐集食材一樣,最後將它們結合成一鍋好菜。




林殿威製琴工具



自我價值的累積


如何築夢? 請把自己看作一個「品牌」。


你每天累積的各種努力,會成為你的「價值」。「價值」會帶來「影響力」、「定價權」、「品牌力」



當人們對某件事有疑問、有需求,他們可以找誰發問呢?讓他們第一時間會想到來問你,這就是你的品牌力。



這邊帶入一點網路行銷的想法:「關鍵字」,例如威廉不只是製琴師,也是生化碩士、文創主辦、木工廠老闆。長期以來,常常發表自己的專業心得與看法,甚至出書,所以累積出這些方面的可信度。



決定你的關鍵字群,並持續充實它們。




 




|達人哪裡找| 威廉提琴 官網:



|還有Youtube頻道|





140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