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文系,鯨豚,與木工 | Whale Dawn 鯨湯匙



手刻鯨豚造型食具:鯨湯匙


「你的家人,支持你創業嗎?」「一開始當然...對家裡是報喜不報憂😂」今天又是一位79年次的有夢年輕人!


「鯨湯匙」的作者暱稱「湯匙」(人家不姓鯨,也不姓金)。就讀中文系、曾經在書店工作數年,後來正好因為想送朋友禮物,就開始了木工的自學之路。


聽到我們說,其實自創品牌的職人們,很多是自學出來的,他也嚇了一跳。無拜師的學習法,雖然要花時間摸索,但不知不覺摸出新創風格,也是一種成功之路。







生涯一開始不是設定做木工的,但後來因為各種興趣的探索,例如曾經參與鯨豚觀察研究,然後才將經歷結合起來,誕生了這個系列。


接下來的計畫,也不一定要走小木器的販售,因為他對策展、獨立出版也有涉略,所以很有機會朝更廣大的,表達環境關懷的方向發展。


用力來鼓勵大家,不管你現在幾歲,有興趣的東西要盡情去探索,這都會成為「你」的一部份!


|達人哪裡找|Whale Dawn 鯨湯匙 粉專:





木工市集 Mokko Market 是一個平台組織,追求的是「學習、共好」。「木工」是一種途徑,「自己決定的人生」才是所求,歡迎各行各業的朋友一起進步與交流!


(感謝「一番地壽喜燒」供應美味餐點,與訪談環境)

250 次查看

Mokko Market Taiwan

智慧財產所有

台中市太平區建成街51巷65-1號
No.65-1, Ln. 51, Jiancheng St., Taiping 
Dist., Taichung City 411, Taiwan

bottom of page